Menu Close

2023.01.01 聖安週報

2023.01.01 聖安週報 PDF 檔案下載

2023.01.01 聖安台福教會 EFC Arcadia 週報

報告事項

  1. 冬季營會:英文傳承&種子事工於12/29/22-1/1/23參加台福聯合冬季營會。因此本主日英語堂主日崇拜暫停,請兄姐們參加十點華語或是十一點半台語崇拜
  2. 奉獻收據:本主日是2023年第一個主日,提醒兄姐們若有感動要在2022年教會各項事工上奉獻者,請於近日儘快完成。本主日奉獻者,若在支票日期註明 12/31/2022,都仍可歸入2022年的奉獻總計。
  3. 午餐愛筵:本主日午餐愛筵將在副堂、交誼廳恢復實體教會不再提供便當,請兄姐們像往常一樣自備餐盒,排隊取餐。提醒有服事的同工們可將自己的餐盒寫上名字,於會前放置廚房。
  4. 信心禱告會:本週三1/4 晚上7:30在主堂有2023年第一次的信心禱告會,藉著敬拜團隊的帶領,享受在詩歌中被主的愛充滿、被主的靈澆灌得平安與喜樂;禱告中重新得力!力上加力!歡迎所有的兄姐都一起來參加!會中有簡瑞福江美英的信心見證,敬請期待!本次由傳承以利亞小家主辦)
  5. 聖餐禮:下主日1/8是聖餐擘餅聚會,並按例有愛心奉獻,該奉獻所得將歸入專為教會肢體有特別需要的「愛心基金」帳戶,請兄姐們預備心。(請聖餐小組同工提前到教會預備。)
  6. 慶生會:一月份慶生會在下主日1/8愛筵時間舉行,由和平小家主持。壽星:統雄、麗妝、雪立、順慈、怡文、富美、憲文、則君、承禹、仲明、嘉琪、Lenny、Alex、Avery、Sarah、Tyler、Jasper。名單若有遺漏,請告知。慶生會有教會預備的精美禮物香夫人蛋糕店所奉獻的美味生日蛋糕。歡迎當月壽星邀請朋友參加!
  7. 教會地毯清洗:改於1/10(週二)為地毯清潔日,下主日1/8會後請各堂弟兄留下來,按指揮搬移主堂所有桌椅至副堂,同時也幫忙拆卸主堂聖誕裝飾;並於1/13(週五)晚上9:30小家聚會結束後,將桌椅恢復原狀,為主日作好準備。謝謝大家的同工!搬桌椅總指揮:劉龍軍、羅耀祖。
  8. 屋頂維修:近日適逢大雨,教會內部多處漏雨,多年來雖然有兄姐陸續為會管屋頂更換基金奉獻,但金額仍不夠;現階段,仍然是採修補的方式暫渡十多年,請兄姐們繼續為此需要代禱與奉獻。
  • 代禱事項
  1. 肢體代禱:和平梅芳腳扭傷痊癒代禱。●為和平憲河感冒咳嗽康復、桂美身體健康和1/6回美一切順利代禱。●為和平順興1/5膝蓋手術順利代禱。●為和平淑芬在台的父親康復代禱。●為陳牧師將安排膝部後側手術,一切平安順利禱告,求主看顧保守!●為喜愛美娟回台探親,出入平安代禱。
  • 聖安園地
  1. 小家動態:本週喜愛、和平小家聯合福音聚會:1/7週六上午10:30在教會恩仁傳道分享[以聲塑型]影片。歡迎踴躍邀請福音朋友參加!

本週恩慈、良善、信實小家是查經分享週,查經內容:但以理書 8:1-27

  • 週五上午10:00/恩慈/教會/主領:嘉德/查經:中和/谷彥/麗妝/領詩:聰珠
  • 週五晚上7:30/良善/教會/主領:靜俐/查經:嘉琪/博信/劉瑢/領詩:耀祖
  • 週五晚上7:30/信實/教會/主領:榮美/查經:景鴿/龍軍/美蓮/領詩:怡君
  • 週五晚上 7:30/社青/教會/主領:Elijah:Cheryl /Joshua:Gigi-Bible Study

註:宋傳道將於週日傳送「預查」影/音檔給查經主領同工預備。

  1. 歡迎上週聯合主日新朋友:許智淵、徐欣、伍禎祺、伍勝美。一次歡迎,永遠歡迎!盼望您在聖安大家庭找到屬靈的歸屬。
  2. 上週聯合主日信息摘要:本堂陳信宏牧師聖誕奇遇經文:太2:1-12

智者在第一個聖誕節的[奇特相遇]!

一、智者奇遇的目的:太 2:1當希律王的時候,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。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,說:2「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那裏?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,特來「拜」他。」

  東方智者是從老遠的東方來,經過許多辛苦旅途勞頓和周折,他們並不以自己擁有一點小學問而驕傲自滿,反而是詳細、認真地詢問嬰孩在哪裡。他們的目的是-特來「拜」他。這種態度何等值得我們基督徒學習。聖誕英文Christmas是基督(Christ)加上崇拜聚會(mass),聖誕節的重點在「會眾聚集對基督敬拜」。因此,世界上第一個聖誕節是從「敬拜」開始,我們的主是豐富又樂意施恩的主,凡到祂面前的人,必然得祝福。智者們最難得的是他們「敬拜主」的心最為單純-因知道耶穌基督是「主」,是宇宙萬物的主宰,我們每個人生命的主權在於祂,因此主耶穌是配得敬拜/榮耀的唯一主宰。

二、智者奇遇的導引:太2:2 「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那裏?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,特來拜他。」…9 他們聽見王的話就去了。在東方所看見的那星忽然在他們前頭行,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,就在上頭停住了。

  這顆奇特的「星」是什麼星?民24:17 …。有星要出於雅各,有杖要興於以色列,…。屬靈上的意義,就是有一天人類的救主(星)要降生在以色列(雅各);有一天彌賽亞要來到地上掌權(杖)。太2:9節我們看到星的主動引導博士們,就是在強調神的主動啟示。「啟示」是神向人主動地顯示神自己,使人可以認識祂,並知道如何建立與神個人的關係。這顆星不僅會來到這個世界上,也在我們裡面引導;祂是我們信心裡的基督,也是歷史的基督-是聖誕節道成肉身的基督

三、智者奇遇的回應:2:11 進了房子,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,就俯伏拜那小孩子,揭開寶盒,拿黃金、乳香、沒藥為禮物獻給他。

  這幾個東方博士“特來拜祂”不只“俯伏拜那小孩子(主耶穌基督),他們還揭開寶盒,拿黃金、乳香、沒藥為禮物獻給祂。智者所獻的禮物是極尊貴的。如果我們清楚認識到我們所敬拜的主,是萬王之王天地的主宰,我們來敬拜祂,必然會以最尊貴的禮物獻給祂。黃金是尊貴的,表示耶穌是尊貴的君王乳香是獻祭專用的香料,代表耶穌是尊榮的大祭司沒藥是用來膏抹死人的,代表耶穌是為我們捨命的救主。這三件禮物─黃金、乳香、沒藥也可以代表基督徒應該給上帝獻上的禮物是:信心、盼望愛心

1) 黃金/信心:金子代表著[對神]有寶貴的信心,經得起歷練;真金不怕火煉,我們的信心也不怕熬煉。2) 乳香/盼望:乳香代表的是[對事]活潑的盼望。3) 沒藥/愛心:沒藥代表的是我們[對人]的愛心

在聖誕的季節,回應救主耶穌基督為我們降生,我們要以信、望、愛的生活與生命禮物獻給主耶穌。